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关于理财险的三个常见问题

关于理财险的三个常见问题

2021-05-17 分享到:

  作为人寿保险的新险种,理财险凭借“集保险保障及投资功能于一身”的特殊优势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购买理财保险并非易事,且需要慎之又慎!下面是小沃分享的关于理财险的三个常见问题,一起看看吧。

关于理财险的三个常见问题

  理财险保额确定方法有哪些?

  财产保险,保额根据保险价值而定,有效的保险金额必须在保险价值限度内。

  责任、信用保证保险,由保险双方当事人在签订保险合同时依据投保标的的具体情况商定一个最高的赔偿限额,有些责任保险投保时虽然并不确定保额,但会确定保险总赔偿限额和单次或单人赔偿限额。

  人身保险,由于人的生命价值难以用货币衡量,所以不能依据人的生命价值确定保额,而是根据被保险人的经济保障需要与支付保险费的能力由保险双方当事人协商确定保额。

  理财险作用包括哪些?

  创富:通常理财险会有固定年金返还、浮动分红,甚至有保底收益,通过时间的累积可获得客观的收益。

  守富:理财险具有强制储蓄的功能,与买买买不同和可以随时支取的银行储蓄不同,不到规定的领取时间是拿不出来的,会强制您储蓄,留住钱。

  藏富:中国人很喜欢投资,与其参加风险性高的基金、股票等,把钱投资保险,不但能获得保障,还能获得收益,保险金是免税的,让自身的财产得以很好地保存。

  传富:父母的遗产一定就能传承给孩子吗?未必!独生子女呢?也未必!子女之间等争产的新闻并不少见,这都是由于死者生前财产没有指定受益人而导致的。利用大额的理财险可以指定受益人,能免税,让的财富能够依据自身的意愿传承下去。

  理财险到期能取出来吗?

  理财险属于保险产品,并不是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保险到期了不能一下子取出来,而是根据保险产品提供的保险责任获得一定的保险金,不同的理财险提供的保障有差异。

  另外,理财险一般可以分为分红保险、投资连结险、万能险等,被保险人在获得保障的同时还能实现资金的理财,若是中途退保,保险公司只会按照保单现金价值退还。

  理财保险通常有犹豫期,一般为15天、20天,想全额退保可以在犹豫期内申请,保险公司需退还已交全额保费,顶多扣除10元工本费。另外,理财保险有保单现金价值,投保人可查看保单现金价值表,可以选择在现金价值大于已交保费的保单年度退保,这样投保人也没有损失。保险公司在接到投保人的退保申请,保险责任终止,被保险人出险保险公司不予赔付。

  对于理财险来说,投保人缴纳的保费越多,可以用于投资的本金就越多,收益自然也越高,但是如果一次性缴纳太多保费会对投保人造成过多的经济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分期缴纳保费更加合理,也更加安全。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董笑霜

天津市 河东  大都会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都会人寿 网站管理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