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一个人同时在三家保险公司买了三份意外险,出事能获得三家公司的理赔吗?

一个人同时在三家保险公司买了三份意外险,出事能获得三家公司的理赔吗?

2021-05-17 分享到:

在这几年来,我们也是发现了很多人都开始注重自己的保险问题,所以在新闻上我们也是看到了不少的不正常理赔案子,那么人们在看到这些的时候也是会产生一些疑问,如果说有一个人他同时在三家保险公司进行购买意外保险的话,那么如果他之后出现了意外,可以得到三分的赔偿吗?如果你也好奇这样的一个问题的话,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首先对于 “如果一个人同时在3家保险公司买了意外险,出事了可以获得3份赔偿吗?”

确实有很多人会关注这样的一个问题,因为保险是与我们却深利益相关的,所以大家也都会比较在意,但是对于这样的一个问题也是有很多人会有误解,所以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结合一些保险“行规”,再来跟大家仔细说一说。对于保险以及保险之间还是不一样的,意外险算是很简单的一份保险,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对于一份百十元的综合意外保险如果我们选择购买的话,也是可以找到两类保险的身影, 一类是费用报销型保险,一类是定额给付型保险。

一个人同时在三家保险公司买了三份意外险,出事能获得三家公司的理赔吗?

接下来我们就先说一下 费用报销型保险吧。对于费用报销型保险是带有损失补偿性质,我们也可以将这个理解为“凭票实报实销”,对于报销的金额最高不能够超过实际产生的花销,体现的是保险的“不可额外获利原则”,为了防止被保险人由于保险事故的发生而额外获利,因为这样的一件事情会大大的降低道德风险,相同道理,大家在公司报销餐票、车票时,不会你提供100元的发票公司给你报销200元。

再来就是 定额给付型保险,从名称上也是可以看出这一点与费用报销型保险是有着很大区别的,保险赔多少钱是跟实际损失是相关的,不管是不是从其他的渠道进行获得保险赔偿的,除非是有特殊情况存在,只要我们的合同中有约定条件是存在的,不管是存在几份的合同,每一份合同的保险公司都需要按照合同中的约定,承担起各自的赔偿责任。意外险其实也是有包含很多种类的,像是意外死亡、伤残、医疗等等保险,这些有一部分是可以进行重复理赔的,也就是你购买了多家保险公司的意外险,那么最后也就可以多得到几份保险公司的赔偿,现实意外死亡以及意外伤残的理赔,从理论上是可以有的,还有一些其实是不能够的,不管你是购买了多少家保险公司的保险,都只能够在一家进行理赔,只可以理赔一次的,像是医疗保险就是这样的。

对于意外死亡以及意外残疾的话,在经过了保险公司确认无误之后,基本上是可以进行叠加理赔的,这些互不影响的,只要你的条件是符合的,材料也是齐全的,那么三家公司都是可以给你进行一个理赔。不过在这时候也是会有需要我们注意的地方了,保险只是一份保障,并不是我们进行发财的地方,所以说即便是意外伤害险是可以进行叠加理赔的保险,我们也不能够随意的进行购买,这些也是会有份额限制的,如果超过了这一个范围的购买,大部分的保险公司,他们都是会拒绝担保。

如果是医疗保险的话,这是属于报销性质的,需要根据我们真实的医疗费用进行报销,我们需要凭借原始的医疗发票去进行报销,对于这份发票只有一份,所以我们只能够在一家保险公司去进行报销了,如果还想要报销的话,其实是不能够的,因为在第一家公司进行报销的时候,我们的发票已经被收走了,第二家公司是不会随便给你报销的,保险内容里也是有着明确规定的,被保险人也是不能够通过医疗报销手段不正当获利,其中就包括这一点,不允许一份费用重复报。对于我们在购买保险的时候,其实我们首先要选择和自己的身价匹配的保额,虽然说生命是无价的,但是在现实当中也是非常的现实的,如果说年收入上百万的话,给自己购买一千万的保额意外险跟随便一个收入之后五六千块的普通人,购买一千万的保额意外险,其实在这时候我们也是会有一定怀疑某个人的动机。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董笑霜

天津市 河东  大都会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都会人寿 网站管理

31771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