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车险理赔小技巧分享

车险理赔小技巧分享

2021-07-12 分享到:

  车险理赔是每一位购买了车险的车主朋友都会遇到的问题,毕竟保险买了就不能白白的浪费。不过,一些车主由于不熟悉车险理赔流程,在理赔时往往会遇到麻烦,甚至影响了赔偿额度!针对这种情况,小沃带来了车险理赔小技巧。

车险理赔小技巧分享

  一般情况下,交通事故理赔流程包括报案、勘察、定损与核价、递交单证四个组成部分,看似简单的流程,如果不注重细节问题,就有可能遭到拒赔。

  技巧一:出险后必须保护现场,避免责任认定困难

  交通事故理赔中,往往事故各方的责任认定是最难的,一旦确定各方责任,后面的理赔事情也就依据各自责任执行就行了。保护现场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交警更好地依据现场当时情况确定各方责任,以免事后有理说不清。出事后,应尽量拍下事故现场景象,如果可以的话,移开车辆前,在事故现场画出车辆的重要位置关系,尤其是标注轮胎的位置。

  技巧二:不要擅自随意维修事故车辆,避免定损纠纷

  车辆发生损毁情况时,切记勿慌张心急就匆忙擅自修车。保险公司赔偿金额是根据正规维修单位核定的金额来确定的,擅自修车,保险公司就会缺乏客观的事故查勘定损过程,为了规避部分人投机倒把骗取超额的保险理赔金,如果车主擅自维修损毁车辆,一旦定损金额超出保险公司预期,哪怕车主没有欺骗行为,保险公司最后也只会以市场公允价进行赔偿。所以,车主最好等拿到定损员确定的定损单后才离开现场,不可擅自修车。

  技巧三:小刮擦不理赔,避免拉升保险价格

  目前,保险公司都是根据某车当年的出险情况来确定来年的保险价格的,某车当年出险次数越多,第二年享受的折扣和优惠就越少。对于一些小刮擦,理赔金额不大,不但浪费车主时间,还增加了理赔次数,切实影响第二年的保险价格,这样的刮擦最好不要理赔。

  技巧四:出险后48小时必须报案

  《保险法》规定:被保险人须在保险事故发生后48小时内通知保险人,否则造成损失无法确定或扩大的部分,保险人不承担赔偿责任。但是如果可以提供有效的证明,包括交警给出的有效事故责任认定书或者是财产损失证明(例如车辆修理费等),那么就可以继续向保险公司索赔。不过建议大家最好还是尽可能在48小时内报案,减少不必要的麻烦;若确实由于特殊原因未能及时保险,也要现场拍照保留证据。

  技巧五:车内不放贵重物品

  车玻璃被打碎了,车里的东西丢了,该怎么赔付呢?大家想到的一定是这3个险种:盗抢险、车损险以及玻璃险。这3个险种不都保障车里的东西丢失损失,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在车内防止贵重物品。

  技巧六:车辆水里熄火,千万不要二次打火

  下雨天汽车被水泡,除发动机外的车辆损失走车损险赔付;发动机损失则由发动机涉水险赔付,如果没有这个险种,只赔付发动机清洗费用;另外,发动机熄火后,你再次启动造成的二次损害,保险公司不赔付。所以不要在水里,发动机熄火后,再试图启动发动机,不然会造成致命伤害,保险公司也是不会赔的。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董笑霜

天津市 河东  大都会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都会人寿 网站管理

31771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